Thursday, May 2, 2013

軒外之音 | 臺北.雙連站 | 寧夏夜市 :臺北(宗)老店蚵仔煎

遊臺北:12.04.2013 - 18.04.2013
地方:雙連景點: 寧夏夜市 - (宗)老店蚵仔煎
地址:臺北市大同區寧夏路、民生西路與南京西路之間
附近捷運:雙連站
交通:乘捷運淡水綫雙連站出口 (紅線)
快速尋找:雙連站出口轉左,直走,徒步15分鐘 (寧夏夜市裏面)


每次在臺灣的節目裏都會聽到臺灣人所說的蚵仔煎。

馬來西亞的我吃過,而且很喜歡。
臺灣的,這是我第一次吃。

相較下,我本身還是比較喜歡馬來西亞這樣的煮法 :)


(宗)老店蚵仔煎在寧夏夜市裏面。

臺北的蚵仔煎都放大白菜的嗎?
我不曉得...

但我吃的這間,就有。


這是之前在網上做功課時,找資料看到的圖片 :P
(宗)老店蚵仔煎在1965年創立,但是煮蚵仔煎的,還是同樣的老板 :P
而且從年輕做到現在..




店的面積不大,但是有很多的人潮。


這麽多大大顆的蚵仔,有沒有吸引到你?





這裏的醬料屬於我們馬來西亞番茄 (tomato) 這樣的口味,如果你喜歡是很好吃,如果不喜歡,就覺得甜甜的。

這裡的蚵仔煎不像一般外面稀稀、黏黏的。
它的粉很紮實,蚵仔很大顆而且多,加上蛋非常的香哦!

7 comments:

  1. 对对。。。呵呵呵。。那里的和这里的不一样。。我也是比较喜欢马来西亚的。。呵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看起来很好吃啊。。。
    这么多夜市我怎么去得完啊,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放心吧!一个晚上去一个夜市,去得完的 :P
      但是记得留很多很多的空间啊!

      Delete
  3. 就像你說的,喜歡的話就很好吃。
    你這個該很不錯,我之前吃其他地方的,濕濕黏黏的讓我有點接受不到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felicia,如果来到宁夏夜市,或许可以试试看 :)

      Delete
  4. 我喜欢吃蚵仔煎!这个真的这么好啊?!:D

    ReplyDelete